自從上次做了披薩之後,腦筋裡不曉得哪根神經被啟動了,忽然很想自己來做麵包。主要原因該是發現到用麵包機揉麵糰竟是如此的方便(繼續勸敗,嘿嘿)!找到塵封已久的《65C湯種麵包》,好,就從這個湯種奶酥麵包開刀吧!
其實買這本《65C湯種麵包》已經有一段時間,剛買時看到裡面一些專有名詞像「滾圓」、「薄膜」等,當場嚇得把它冰凍起來。這回再重拾這本書,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照書中的材料和份量,全部丟到麵包機裡,相信它會乖乖地會把麵糰弄得有「薄膜」,可以「擴展」...

在發麵的同時,也一邊開始做奶酥餡。書上餡的做法有加蛋,比較複雜,所以採用媽媽的祖傳奶酥秘方,好吃又容易做。奶酥看起來有點黃,是因為加的糖的紅塘的關係。



麵糰出來時已經發酵過度了,一搬出來就慢慢地地層下陷。沒關係,總歸是麵糰,還是把它分了幾塊,一家四口都伸出了魔爪,居然也很有效率地包上餡兒,封好了口,一顆顆圓圓的可愛的奶酥麵包就完成了!



十五分鐘就烤好了,來個剖面圖吧!這顆看起來像出自摳門的麵包店老板娘,只包了小小的餡!嘿嘿,好吃就是好吃,一點點有畫龍點睛之效就好囉!很喜歡湯種麵包的口感,比較濕潤,尤其在這麼乾燥的地方,在隔一天還能保持柔軟的口感(當然還是要放在保鮮盒裡啦)。



在此公布一下媽媽祖傳的奶酥配方,讚的喔!

奶粉 1 1/3 cup
糖 1/2 cup
奶油 2 TBP
植物油 2 TBP
麵粉 1/4 cup
水 3~4 TBP (慢慢加,可以成型即可)
葡萄乾 (酌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