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見的台灣,在回去之前有著「近鄉情怯」的羞澀;一但到了台灣後,卻真實地感受到如同《追風箏的孩子》書裡面說的一樣,回到自己的故鄉卻像個觀光客。複雜的情緒難以成文,就把它用唸的吧。

----------------------------------碎碎念開始了喔---------------------------------

入境台灣後,包包要開始放衛生紙。

Joyce花了一天,在媽媽我親身示範下,終於會用蹲式馬桶。
7-11的帥哥美女好有精神喔!百貨公司的小姐也超nice的。台灣的服務業有進步耶!

「中興號」已經停駛啦?超懷念當年的溫馨接送情。

台灣的馬路從南到北,到處還是在「施工中」...

計程車司機開車還是超猛的,坐計程車有種投靠惡勢力的感覺,去哪兒都好快。

「在羅馬行如羅馬人」,回台灣小朋友都不坐car seat啦!

台灣的水果還是最正點的!芭樂、蓮霧,喔,還想再吃一口!

蟑螂,魂牽夢繫的蟑螂還是一點都沒變,半夜起來上廁所真是驚魂啊。

說到蟑螂,為什麼蟑螂叫「小強」呢?還有可愛的小叮噹為什麼改名叫「哆啦A夢」?「古惑仔」是啥?小模型的玩意兒為何叫「公仔」?

建議賣珍珠奶茶的店要張貼術語一覽表,告訴觀光客什麼是「去冰」「少冰」「2/3糖」「減糖」...

全台的路標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把我們這群觀光客耍得團團轉。

台灣的夕陽好美,可以直視它下山呢!(喔,原來是空氣污染太嚴重...)

發現台語還是南台灣的第一語言,覺得自己的台語在這兩個禮拜裡練得很運轉呢!

台北好現代又時髦,我們這群鄉巴佬還穿著大步鞋逛101呢!

終於可以在電視前看首播的「超級星光大道」,不用等YouTube了,Ya!

Joyce看「綜藝大哥大」的魔術表演,看得眼珠子快掉下來。

「悠遊卡」是啥?怎麼人手一張,坐公車、捷運都好方便?

感覺上台北好像有很多名人,很肖想在路上會碰到「蕭敬騰」之類的明星,結果只碰到一個在捷運站堵人的立法委員候選人,而且他還蠻討人厭的說。

台灣變得好多好快,讓我這遊子竟有莫名的落寞。直到在書店看到「千江有水千江月」還在架上,才覺得好過些。

-----------------------------------先唸到這裡吧!------------------------------------

謝謝大家忍受我這無厘頭的碎碎念,希望下次回去可以比較進入狀況,不再當行為舉止略為癡呆觀光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