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老家位於台南市的中區。熟知台南地形地物的人都知道,台南市的公立國中大部分都是男女合校,唯有中區的國中-中山國中和建興國中是男女分校(不知該悲還是喜)。建興國中現在很有名囉,因為幾個旅美棒球運動員像王建民、郭泓志、羅錦龍、胡金龍都是建興國中的校友。而且台南市冰果店的重鎮-「莉莉水果室」就位於建興國中旁邊,但對於當年唸中山國中的我們就不方便跑到「莉莉水果室」去。
 講到這兒,安妮詩性大發,想到當年的一首七言絕句:

天涯何處無芳草
為何要往建興跑
建興的男生醜又老
 ------- 

抱歉,第四句忘了。後來唸台南女中時,這首七言絕句就改為:

天涯何處無芳草
為何要往一中跑
一中的男生醜又老
 ------- 

呃,第四句還是想不起來,如果有同學/學姊/學妹還記得的話,請分享喔。雖是無聊的打油詩,但也隱約可以嗅出當年中山/女中跟建興/一中之間青澀的情愫吧! 

OK,言歸正傳,對,雖然我們不去「莉莉水果室」,但中山國中旁邊也有一間很棒的店喔,它是「迦南水果店」,就在每天上下課必經的健康路上。以前店裡總擠滿了梳著西瓜皮、帶著大書包的小女生,吱吱喳喳地非常熱鬧。那天去時不是放學時間,只有幾桌的客人吃著鍋燒意麵,大概沒有人像我們冬天還專程來吃冰的。

老公點的紅豆布丁牛奶冰。賣像很好,料都在上面,而且紅豆超多的(上圖)。我點的是當年最愛的蜜豆冰,好料都埋在剉冰下(下圖)。除了有大小紅豆外,還有五六種水果,再加上一塊提味的杏仁凍伴著糖水,跟小時候的味道簡直一模一樣。對十幾年沒吃過挫冰的人來說,要是吃到滴下了淚也不足為奇。



當我吃著冰,回想這一餐,從阿龍香腸燒肉友誠蝦仁肉圓進福炒鱔魚專家,誤打誤撞地居然撞出了口味上完美的黃金組合!因為這三攤的味道是由輕而重,連香氣也由淡轉而濃郁!舌尖上的味蕾可以不受干擾地品味佳餚!我為著這小小的發現興奮不已,嘴邊的剉冰也越發有滋味了!後來有長輩再帶我們去吃台南很貴的自助餐像台南大飯店和長榮桂冠酒店,都沒有這一餐來得回味無窮(哈哈,太不識相了)。

還有,再提一下,「迦南水果店」是有電動門進去的店面,如過不愛在大街旁和停滿摩托車的騎樓下吃冰的話,這裡可是個悠哉吃冰的好選擇喔。





【相關遊蹤】
[台灣] 台南小吃,我回來啦!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阿龍香腸燒肉」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友誠蝦仁肉圓」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灣] 台南人的早餐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台灣] 黑面琵鷺+七股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