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阿龍香腸燒肉」後,我們就直接騎往「福記肉圓」。結果令人晴天霹靂的是,居然關店公休去了!沒關係,山不轉路轉,台南人不是混假的,而且這裡已進安妮的管區了,轉個彎,來到「友誠蝦仁肉圓」。

不過老實說,「福記肉圓」常吃,「友誠蝦仁肉圓」倒是第一次來,而且進來時只有我們一對客人,心裡不免有些忐忑。但直到吃了一口後,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啦!整個肉圓從裡面的內餡到外皮,還有獨特的醬汁都很棒。如果沒記錯的話,友誠的肉丸比較鬆散,不像福記的比較成塊。各有千秋,都好吃。

還要推這個虱目魚丸湯,老公讚不絕口,覺得比好呵。應該是高湯夠熱,虱目魚丸也夠鮮美的緣故吧。



吃了兩攤,胃雖然半飽,但心裡卻是心滿意足。或許這就是台南人的宿命吧,出門在外總是不能吃到心坎裡,外地的小吃只是更添鄉愁而已。

吃罷,再出發。此時真希望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呢!



【相關遊蹤】
[台灣] 台南小吃,我回來啦!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阿龍香腸燒肉」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迦南水果店」
[台灣] 台南人的早餐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台灣] 黑面琵鷺+七股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