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返回台南後,最大的目標就是再挑戰台南的小吃。為了不打擾阿公阿嬤含飴弄孫的歡樂時光(什麼爛藉口啊),我和老公騎著阿嬤的摩托車,展開我們的小吃之旅。

跟老公也十幾年沒一起摩托車相載,這好像回到當初談戀愛的時光,不禁一股羅曼蒂克的甜蜜湧上心頭(羞)。只是美好的氣氛持續不了多久,就因顛簸的馬路震得我尾椎酸痛,還有車子的廢氣和飛砂走石薰得我眼淚直流,初戀情懷當場蕩然無存。奇怪,是人老了還是環境變了,怎麼當年的甜蜜都無法再複製啦?

本來要先吃鱔魚麵的,結果連繞了兩家都還沒開(尾椎更痛啦),於是打開我的小抄,先去附近的《阿龍香腸燒肉》。小小的店人山人海,揉揉酸痛的屁股,我已準備好要把整個店吃掉。香腸燒肉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那個糯米大腸真是我的最愛啊!上圖就是我們點的,其中還點了我第一次吃的鯊魚皮,沾著畫龍點睛的醬油膏,喔,那真是香Q帶勁,讚!還有那香腸,是的,台南的香腸就是好吃!

我們還發現每一桌的人都點了滷肉飯,所以我們也來一碗。這滷肉飯真是不用多說,恰到好處的滋味,肥而不膩的口感,這一路的顛簸都值得啦!


阿龍還問我們要不要湯,於是我們就點了這碗湯。裡面有些腸子和黃豆、白蘿蔔。老公覺得還好而已,可能那些料是冷的,加了清湯之後也不夠熱的緣故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我們的位子就坐在阿龍的前面,看他招呼客人、介紹這些小捲、大腸等,一派的氣定神閑,他隨手抓這些食材再切幾下,一盤盤鮮美的香腸熟肉就精采上桌了。其實看看這些東西,不就是一些水煮過的內臟和海鮮罷了,怎麼到嘴裡卻化為如此鮮美的好滋味?台南小吃的魔力連我這台南人也無法識破呢。


吃罷,再上摩托車,轉往下一站囉。


【相關遊蹤】
[台灣] 台南小吃,我回來啦!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友誠蝦仁肉圓」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迦南水果店」
[台灣] 台南人的早餐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台灣] 黑面琵鷺+七股鹽山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