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搭過高鐵的人,或是把捷運當飯吃的台北人來說,搭這些運輸工具都不是希奇的事,可是對我來說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我前一天與老朋友敘舊時,講到我將要搭高鐵北上,一時難掩興奮之情,結果還被同學取笑一翻,真是好同學啊!

聖誕前夕的一早,我們就來到高鐵的台南站,好新好漂亮啊!當我們上月台時,一班南下的高鐵正好不停站地呼嘯而過,嚇得我們這群鄉巴老的下巴都快掉下來!


高鐵的快速和整潔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很多人不看好高鐵,懷疑它繼續虧損下去不曉得能撐多久,但坐在高鐵裡真舒服,只花一個半小時就到台北,哇!實有身為臺灣人的驕傲!

我們高鐵坐到板橋站後,改搭捷運。在美國時就有稍微研究一下捷運路線,據說高鐵板橋站轉捷運很近,坐到旅館很方便,果真如此。搭捷運真的好便捷,對於像我這種沒有太多坐大眾運輸系統經驗的,簡直驚異到不行!

到台北的重頭戲就是去參觀台北101大樓。我們check in旅館後,就直接殺到台北101。看到這麼豪華的建築,貴氣逼人的名牌,富麗堂皇的擺設,真的讓我們讚嘆連連。在樓下吃過午餐後(太棒的food court)就上去景觀樓。


兩個小朋友很興奮地坐電梯上到第89層。想當年安妮曾去過的高樓,像西雅圖的Space Needle、芝加哥的Sears Tower、以及不復存在的紐約世貿大樓,都比不上台北101這麼高!從這麼高的地方下望台北城,所有的建築都小了一號!天地如此遼闊,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我們上觀景台的電梯可是全世界最快的電梯。一路上來時耳朵持續因壓力改變而不舒服,但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很快就到了!現場還有模型展示。


台北101的中心,就是靠這個風阻尼器來減少颱風天或地震時對台北101的損害。上到這景觀樓除了觀賞台北的風景之外,也有介紹它的結構以及建造的經過,讓我們增長見聞。想到早上還在台南,這會已經上了台灣頂點,高鐵讓台灣變得更小更方便了!


晚上朋友帶我們去新店行道會參加聖誕夜的晚會,驚異的一天終有個溫暖的ending。我也祝福每位來此的朋友有個美好的新年,2008,心想事成!



【相關遊蹤】
[台灣] 搭捷運,去流浪 (上)
[台灣] 搭捷運,去流浪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