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六年的台灣,安妮我終於回來啦!
這次回來主要是帶Joyce和Jacob回來給阿公阿嬤們弄孫,而且既然回到台南,那美味的台南小吃和文化古蹟當然是在行程之列囉。

今天帶著這兩個小美國人先去造訪億載金城。


小朋友對大砲很有興趣,還有圍繞著億載金城的護城河和磚塊砌成的隧道也都讓他們大開眼界。只是天氣暴熱,沒想到南台灣的12月竟然比加州的夏天還熱!全球暖化真的很嚴重耶!Joyce換了短袖,Jacob脫了只剩內衣,發現Jacob的內衣也蠻「台」的說。


中午去赫赫有名周氏蝦捲吃飯。叫了魯肉飯、魚丸湯,當然還有招牌蝦捲。當我吃下第一口蝦捲時,我舌尖上潛沉多年的台南小吃的味蕾,頓時通通甦醒過來,Oh,that's real food!Joyce也覺得蝦捲好吃,只是她以為這是日式的炸蝦...真的很無言。


下午去逛安平老街,這是當年安妮還在台南時沒有的。﹝插播一下,我剛剛聽到壁虎的叫聲,聽得我覺得熟悉又毛骨悚然!對,安妮也是很怕壁虎的。﹞在最有名的蜜餞老店─永泰興﹝排最多人的就是了﹞買了好吃的鹹酸甜,也買了古早的鐵皮玩具和陀螺給Joyce和Jacob玩。文化傳承當然是由玩具開始囉!


老街出來後就繞到安平古堡。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是一定要的。想當年安妮小時後也有一張說,哪天要把它翻出來!


安平附近有個安平豆花據說蠻有名的。在揮汗爬了安平燈塔後,來碗冰涼的紅豆豆花真是太讚了!容我再埋怨一次,怎麼有這麼熱的冬天!


只是小朋友對豆花不賞臉,我們就開到延平郡王祠逛逛,順便到順天冰棒消暑解渴。這附近可是安妮的管區喔,小時後就是在這裡長大的。看到往日的母校,真有無限的懷念啊!


今天吃了這麼多好東西,真有種滿足感,精神上和腸胃,都有被安慰到的感覺。在吃的當時,說不上食物有多好吃,而是覺得食物就該是這樣的味覺及口感,那是從小就習慣的感動,跟呼吸一樣的自然‧‧‧聽得出台南人的驕傲嗎?呵呵!若要像美食家分析滷肉飯中的肉汁與飯粒之間融合的口感,或要討論鱔魚麵口味酸或甜,肉圓是蒸的好吃還是炸的好吃,這些,就留給外地人來討論吧!


【相關遊蹤】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阿龍香腸燒肉」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友誠蝦仁肉圓」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迦南水果店」
[台灣] 台南人的早餐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台灣] 黑面琵鷺+七股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