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http://www.andreabocelli.us/)

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世上只有波伽利一人,能在古典與流行兩種音樂中自由遊走。」
席琳狄翁(Celine Dion):「若上帝也唱歌的話,那聲音應該就如同Andrea Bocelli。」
安妮(Annie):「當今的男聲,大概只有Bocelli能讓我掏出一百多塊的美金去聆聽現場的音樂會。」

 Bocelli的黃金美聲一直是我愛的。車上總要放一片他的CD來撫慰一個年華老去的歐巴桑/力不從心的兩個孩子的媽/總是陷入工作低潮的工程師的心靈。常看到他在世界各地的演場會,從奧運典禮到帕華洛帝的喪禮都看到他,只是沒想到這樣的超級巨星也有降臨San Jose的一天!

還記得那天從收音機聽到他要來聖荷西演唱的消息,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在後座的Jacob還問我為什麼亂叫。後來要買票時還經歷了一些曲折,因為不想一個人去聽,但把拔要顧小孩,Joyce隔天要上課,最後找到志同道合的Nancy跟我一起去聽,真是太棒了!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這裡就是演出的場地:HP Pavilion。前陣子費玉清也在這裡辦了一場演唱會。安妮我已經興奮了一天,想到就要進去欣賞這難能可貴的演出,縱然寒風灌進大衣裡,卻澆不息滿滿的熱情。這時七點多,離開場還有二十幾分鐘,大輛的車陣人流從高速公路湧進位於San Jose Downtown的HP Pavilion。


很難形容聽到他第一聲的感覺。雖然CD已經聽了幾百遍,已經知道他的聲音很棒,但都不及在現場聽到第一聲的震撼!當他的聲音滑進你的耳朵時,會直探你的靈魂,讓你無處可躲,直到完全進入他歌曲中的喜怒哀樂中,讓你隨著他的歌聲一起跳舞,一起流淚。

第一段結束前,他說起一位剛過世的朋友(他連說話的聲音都很迷人說),對,就是帕華洛帝。當他說要唱他這位朋友最有名的一段歌時,我心裡真是高興到不行!而且我個人認為,今天聽到他這首Nessun Dorma真是值回票價,他唱完時,全場聽眾無不動容,掌聲歡呼聲久久不歇。

同行的Nancy在超級星光大道的薰陶之下,評論這場演出也是言之有物:
「那個女高音技巧很好,可是聽起來沒有感情,反觀Bocelli就很有感情。」
「都聽不出Bocelli換氣的聲音,有特別練過的。」
「Bocelli從頭到尾,聲音都這麼完美,沒有失誤!」
真的,超級星光大道可以考慮請Nancy去作評審了,而且像她說的,每個音都這麼完美,低音厚實,高音嘹亮,技巧高超,是場無懈可擊的演出!

今天的交響樂團也很不錯,那位指揮,Steven先生的肢體動作很大,正好與沒有太多動作的Bocelli互補。每個與Bocelli搭檔的女聲,都會帶著一種憐愛又崇拜的眼神望著他,我想這也是聽眾們對Bocelli的心情吧。

最後在三首安可曲後,以經典曲:Time to say Goodbye來結束今天的演出。

曲終人散,卻揮不去留在心裡的感動。

「下次我還要去聽!」回家後我告訴已經把小孩送上床,碗也洗好的把拔。不過現在讓我補一句,「我下次要買好位子的票!」

在Youtube找到他與Sarah Brightman的Time to say Goodbye。在此安妮也跟各位道晚安囉!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