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生命河基金會有個賑災的捐款活動,讓身在海外的我們也可以盡一份心力幫助台灣的災民,請大家參與。

 

「台灣八八水災」愛心快遞─生命河基金會賑災行動

台灣莫拉克颱風帶來嚴重水災,造成中南部山區損失慘重;位於聖塔克拉拉市之「生命河基金會」即日起已正式發起救災重建的募款行動,所收捐款將百分之百透過民間救援組織,直接協助山區村落進行災後重建。在此邀請大家伸出援手,響應這「人溺己溺」的愛心快遞!

「生命河基金會」在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後,即參與當地災後重建至今,未曾間斷。除在四川綿陽安縣農村設立文化醫療站外,興建幼兒園的工作也將完成。此次台灣遭逢嚴重水患,儘管各方賑災專戶紛紛設立,各自透過不同媒介進入災區,但基金會本持著:以最有效管道將款項轉送災區救難之原則,決定透過妥善之特定賑災網絡,直接將善款送入災區、服事災民。

「生命河基金會」在此呼籲更多朋友加入「台灣八八水災」賑災行動的行列,歡迎來電408-567-0877詢問詳情。捐款支票抬頭為River of Life Foundation (ROLF),註明「台灣水災」後寄到:1177 Laurelwood Road, Santa Clara, CA 95054;網上捐款請至基金會網站:www.theriverflows.org 點選「台灣水災」,所有捐款年底皆會寄發抵稅收據。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的暑假很特別,因為這個暑假是我跟孩子長久以來真正的長假期。沒有太多的活動,只有隨意的慵懶,放空和無所事是。以往的暑假因為自己要上班,小孩的活動一定要排得滿滿的,雖說暑假的活動也是有趣又多采多姿,但設個鬧鐘早早起床也是必要的,就不能安穩地睡到自然起。這個暑假,幾乎天天睡到日上三竿,懶懶地吃喝拉撒,一整個relax。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英國遊記欲罷不能,再來個總整理吧!這次完美的行程都是同學一手策劃的,太感謝啦!列表出來給想去英國的朋友參考一下。我們所有的行程都是乘坐火車,公車或地鐵,當然更多時後就是靠著萬能的雙腳。英國什麼都好,就是吃的不好,或許是預算有限吧,再加上趕路,很多時都是以三明治果腹。不過我還是列了一些在英國吃過的餐廳,住過的地方,記念走過的足跡。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哈哈,英國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站了!去年七月去玩都過了一年囉!外人看來可能是歹戲拖棚,但每次我在寫在整理照片時,卻有重回舊地的喜悅。最後一站,巴斯,Bath,我的英國之旅竟然結束在一個澡堂!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讀過徐志摩「再別康橋」的人都對劍橋這個如詩如畫的學府有著莫名的憧憬。而且這首「再別康橋」對我來說算是五四以後除了「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以外唯一朗朗上口的新詩。能夠親身徜徉詩中的美景,撐一支長篙,一圓文藝女青年當年「彩虹似的夢」,劍橋行自然是這趟英國旅行的首選!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最近許多叔叔阿姨看到Jacob的頭髮,都忍不住摸著他的鬢角,說:「這頭髮是自己剪的喔。」一句看似不帶痕跡的話,嫌棄的意味卻是如滔滔江水湧進我的耳裡。這時我都很快地撇清關係:「都是把拔剪的喔!」可能Jacob頭越來越大,頭髮越來越難控制,以至於剪刀走過的痕跡更加明顯...當然,把拔是推說是工具不好,而且Jacob也很害怕上理髮院,直到前幾個星期在威脅利誘下才終於出去剪了個平整的小平頭。這時才發現,上次隨手拍下的「家庭理髮」的情境可能很難重現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西雅圖有個有名的農夫市場,Pike Place Market,裡面不但有新鮮蔬果,還有一攤很有名的魚店,裡面的員工每天上班都很快樂,也讓圍觀群眾感染到愉快的心情。趁著郵輪出海之前,我們特地去繞了一下派克市場。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美國國慶日!去年這時後正和Joyce踏上往英國的旅程呢,好快一年就過了,糟的是遊記還寫不完...幾天前Jacob就開始興奮要去看煙火,每年國慶日的煙火對他好像是個重要的儀式,他也會記得每次看煙火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我們也在每次看煙火中看到他長大的痕跡。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放暑假就出去玩了一趟。這次參加了阿拉斯加的郵輪。YA!這郵輪是從西雅圖出發,所以我們早一天去西雅圖先玩了一下。來到西雅圖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去像飛碟塔的Space Neddle參觀一下囉!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星期週末Joyce有一場long couse的游泳比賽。所謂long couse就是游游泳池長的那一邊,50公尺;有些比賽受限於場地,多半比游泳池的寬,25英呎,所以成績的計算就有long/short兩種標準。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年初回台灣時, 從媽媽的書櫃裡找到了我失散多年的兩樣寶貝。一個是我小學時的集郵冊,還有一個是小時最愛的理查克萊德曼的樂譜。喔,天啊,好帥的理查克萊德曼!當從書櫃拿出來時,看到他的封面還怦然心動了一下。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hole Foods前一陣子把一塊冷藏櫃清出來,鋪了乾草,放了一些雞蛋,有別於原本的蛋架,大張旗鼓地重新擺設。我好奇地湊去看了一下價錢,呼,一顆$0.50,比一般的有機蛋還貴,嚇得我逃之夭夭。不久,又有新嬌客進駐。我看到時以為眼花了,怎麼有這麼大的蛋,沒錯,就是鴕鳥蛋!我真的好奇,有人買它嗎?一顆要$29.99呢!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是Jacob這一季最後一次的足球練習了,趕緊帶著相機記錄這可愛的身影。
Jacob這一隊可以說是集肉腳於大成,每個小朋友都有溫良恭儉讓的美德,每次與其他隊比賽時,很少能得分。Jacob這一季下來大部分都追著球跑,志在健身不在得分,失敗了也不氣餒,超有運動家的精神。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Joyce 參加的ECYS這學期的活動終於結束了,這場Ice cream social concert就是最後一場的演奏會。這算是比較casual的演奏會,可以邊吃冰淇淋邊欣賞音樂,而且冰淇淋是無限量供應的喔。七個樂團輪流表演,小孩猛瞌冰淇淋,大人們閒話家常,順便吐一下陪小孩練琴的苦水,算是一個甜蜜的ending啦。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倫敦的時候,白天漫遊觀光勝地,走路走到雙腳鐵腿、兩眼無神。不過呢,晚上再累也不能攤在旅館,因為沒到赫赫有名的Leicester Square欣賞音樂劇,簡直就是錯過倫敦的靈魂。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母親節那天,老公出差去了,我不甘心在這樣的節日裡在家燒飯,於是拎著兩個小孩上館子去。
酒過三巡後,Jacob忽然天外飛來一筆問我:「只有我們三個嗎?」
姐姐笑著說:「把拔去上班,當然只有我們三個啊!」
Jacob:「(我是說)媽媽你只有生我跟姐姐嗎?」說的時候還用食指筆劃著他跟Joyce。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自從買了數位單眼相機後,也不免俗地買了個專門的相機背包。不過呢,這種相機背包因為裡面有許多黏上魔鬼氈的軟墊隔板,雖然可以把相機和鏡頭保護的好好的,但,恕我直言,真是又大又不好看。如果是去遠門,有打算換幾個鏡頭,那當然得認命背了出去;但如果只是出門晃一下,或去小朋友的學校照一照,就不需大陣仗地背個大背包。不裝在相機包裡,總得找個地方塞。如果塞在一般的皮包裡,我嫌皮不是太薄,就是太硬,不然就是太大或太小。直到有一天,期盼已久的真命天子終於出現了...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去學校接Jacob時,他興奮地告訴我星期五有個party,「是Mother's day party喔!我還有禮物要送給你喔!」

「是什麼禮物啊?」

他瞪大眼睛、嚴肅地說:「It's a surprise,it's a secret!」

看他上了車,要幫他關門前我還不死心地問他:「哎呀,告訴我是什麼禮物啦!」

「It's a surprise,it's a secret!」

哇,真的這麼守口如瓶,以後可以去CSI上班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間店算是今年台南行的甜蜜句點。以前沒來過,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那天我們很晚才出門,沒想到排隊的人超長的,台南的小吃真是越夜越精采。我好傻好天真地以為排隊的是要外帶的,我們就不管樂樂長的人潮,就直接殺到櫃檯跟老闆娘點了八寶冰。老闆娘也很了解我們這種外地來的外行人,就叫我們先去坐,她幫我們排隊。後來發現我們真的是唯一坐下來等吃的,好土喔。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豬流感,swine flu,墨西哥來的流感讓全世界都皮皮挫。而安妮位居於加州,就緊鄰著疫區墨西哥,實在恐怖。為了預防這場可怕的風暴,特別google了有關豬流感和同類療法的文章,找到一篇還蠻實用的,稍微翻譯一下,給大家參考一下。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