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984

幾個月前忽然有個自稱為國家地理之Traveler雜誌的編輯者來了封e-mail,說想要買我一張在Flickr的相片,即將登在新一期的Traveler雜誌。哇,真的很驚訝耶!不過,小女子我是井底之蛙,只看過National Geographic,沒看過Traveler,Google了一下,發現確實有這樣一本雜誌,就繼續以e-mail討論購買版權的事宜。

編輯者說他們在夏天要有個親子的專題,覺得我的照片很適合他們的主題,他所相中的是我們去Snoopy博物館的照片,Jacob和Snoopy畫像的合影,正巧的是,這張照片在安妮的部落格也曾出現喔,所以安妮的讀者比Traveler的讀者更早看過這張照片喔(哈哈)。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ainan

寒假時回了台灣一趟。這一趟可謂是深具意義,因為是全家十幾年來第一次的大團圓啊!橋了大家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在跟媽媽討論要去哪裡吃團圓飯時,我就提議去阿霞飯店,因為好久沒有吃過一頓道地的辦桌菜了。後來媽媽還爆了個料,原來我當年的滿月酒是在阿霞請的。哈哈!這麼有淵源啊,難怪讓我這麼鍾情於它!

回媽媽家看到了久違的鋼琴,那是我小時後練習的的琴。不過我還是很懷疑地問媽,我們的琴是紅色啊?當年練琴的時候怎會想到n年後,我的小孩會來彈這個琴呢?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5609

這算是一篇大遲交的暑假作業吧!眼看著寒假都要到了,還是趕快出清一下草稿夾裡的過時日記吧!
這個暑假可以說是Joyce游泳的魔鬼訓練營。每天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去游泳池報到,還有下午的訓練,以及三次的外宿比賽,讓我們整個暑假都沒有出去玩,而且總是覺得睡眠不夠。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asta att
最近愛上了自家出產的拉麵,非常香Q爽口,三不五時就要煮一碗來吃吃。要吃麵,就動手做,現在家裡已經不買市售的麵條了!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能讓我持續做麵來吃的原動力,除了自製麵香Q好吃之外,有好的工具也是必要條件,才能做得有效率。家裡有這台Kitchenaid 的stand mixer已經很久了,但最近才添購這組PASTA ROLLER & CUTTER。買了才真覺得相見恨晚。當然也經過一段寒澈骨的learning curve才摸索到一個不敗的配方,現在就來個心得報告。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s995

灣區這裡有一個為華人舉辦的運動會,簡稱華運會。以前聽過這個比賽,但從來沒有想過會來參加。後來有人告訴老公說可以帶Joyce來參加華運會的游泳比賽,想說是暑假,場地離家也很近,於是就報名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s5512

夏天的海灘不該是陽光(不是陰天),涼風(不是冷風),比基尼(不是長袖加外套)嗎?我每回夏天去海邊的手氣總是不好,家裡熱乎乎地,一靠近海邊總是烏雲密佈,冷風來襲。這回也不例外,星期一國慶日補假,老公帶全家去海邊玩,竟也冷到不行。太平洋彼岸的熱浪似乎沒法到這裡呢!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5471

觀看國慶日煙火似乎已成為每年固定的家庭活動。雖然只是社區的小煙火,每年都擔心要破產的加州政府會把煙火的預算腰斬,但是年年擔心年年看,今年教育預算砍成這樣,有煙火看真是偷笑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是第一次Jacob可以和Joyce一起參加這個夏令營了!這一個禮拜每天接他們回來都會有小驚喜,像一天帶了湯圓回來,有一天帶了牛皮糖(年糕裹上白芝麻),捏麵老虎,有一天更帶回一仙孫悟空的布袋戲玩偶。第一次參加這種營會的Jacob,第一天回家就表演個「愛的鼓勵」給我看,聽他拍掌的節拍,感覺上像是跟我的年輕歲月接軌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a,快樂的暑假開始囉!雖然小孩放暑假=媽媽被綁架,但本人的心情還是愉快的,只要把冰箱塞滿,好應付一天到晚叫肚子餓的小孩,問題應該不大。為了慶祝暑假開始暨Joyce小學畢業,我們去看了Joyce指名要看的The Karate Kid。先來段預告吧。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Jacob的那11顆蛀牙的確給我們帶來不小的震撼,才20顆乳齒,竟然蛀過半!痛定思痛,該從根本找出原因。首先我們找到第一個問題,就是牙膏。Jacob一直很怕用含氟的牙膏,薄荷的辣味讓他敬謝不敏,所以一直延用baby的不含氟的牙膏。事實證明,就算我們認真刷牙,似乎效果不夠好。後來我在Whole foods看到一種天然含氟的牙膏,Tom's 的小孩專用牙膏,而且還是芒果橘子的口味。他試了試,雖不喜歡,但也還勉強接受。除了換牙膏外,我們全家也開始改換電動牙刷了。哇,是一整個改頭換面,激動人心的新氣象啊!
文章標籤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幾天帶來小朋友去看牙醫,是每半年的例行檢查。醫生洗牙後說很好,兩個小朋友的的牙齒都很健康,沒有蛀牙。不過,想到半年前的洗牙,驚天動地的震撼我還心有餘悸呢!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應該就是幫媽媽加入了Facebook。比起部落格來,這種微型部落格比較容易上手。要了媽媽的e-mail密碼後,很快就申請到帳號。簡單地做了一些隱私權的設定,其他的就交給媽媽自己維護。可是一下子要媽媽自己開始留言或傳照片,不是那麼容易,但幸好Skype有個好用的小工具,讓隔著太平洋的我們也可以做遠距離電腦教學!至於為何要幫媽媽申請Facebook,嘿嘿,可是有目的的喔!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己開始做蛋糕後,才知道蛋糕裡放的糖有這麼多!為了減少品嘗甜食的罪惡感,開始想白糖的替代品。才在想,居然就讓我在日本超市看到一種磨比較細的黃糖,真是天助我也!靠著包裝上的漢字,我猜應該就是我要的東西吧!細黃糖的正面包裝。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肉鬆,雖然不是像主食一樣是民生必需品,但有了它,早餐可以比較多變化,中午要帶個壽司也方便。這裡的華人超市也有賣,可是有一次在我仔細端詳一罐肉鬆後,居然發現肉鬆的鬚鬚中間,居然纏繞著白白的黴絲!天啊 ,真是大倒胃口,就好久沒有買了。那天,看到了用烤箱做肉鬆的方法,評估一下,覺得蠻可行的,就來試一下囉。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oyce上了五年級後,最期待的事就是參加這場四天三夜的outdoor school!這四天,將沒有媽媽的「噓寒問暖」,不用寫作業,也不用練琴,每天跟好同學一起吃飯,睡覺,出遊,哇,那簡直是天堂了!我想這也當成他們要畢業之前一個畢業旅行吧!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三月的週末都很忙碌,甚至還有撞期跟趕場的狀況發生。上星期的週末,Joyce有游泳比賽,加上一年一度的小提琴發表會,和已購票的音樂會,又碰上日光節約時間(24小時都不夠用了還少一個小時),就這樣趕場度過忙碌的週末。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週末Joyce去Morgan Hill參加了游泳的明星賽。明星賽聽起來蠻厲害的,Joyce也很興奮可以代表她們的區來比賽,而且她們的游泳隊9到10歲只有她一個人獲選,算是難得的機會。不過呢,這比賽跟以往只是追求自己成績的比賽有所不同,它講求的是團體積分,是要為他們所屬的區的榮譽而戰!主辦單位在比賽的前一天讓所有的選手一起住在旅館裡,一起吃義大利麵當晚餐,還有卡拉ok和摸彩等遊戲,為著就是讓平時不認識的選手們,能凝聚起革命情感,搶下最高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acob六歲了!每次小孩生日,第一個感覺就是-時間過得好快!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我們水族館的會員到期後,已經好久沒去Monterey了。最近雨水豐沛,不能玩戶外,又很想去看看新的海馬展覽,所以就成行了!中午吃過香噴噴的Cioppino後,很快就到Monterey Bay Aquarium。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學校這一星期放假,找了一天全家南下去Monterey玩。到Monterey之前有一間頗負盛名的海鮮店,Phil's Fish Market & Eatery,Food Network還有專訪過喔,今天就去嚐嚐看。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